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芳华 >> 正文
学子芳华

唯苦过,方知甜 ——记物流之星刘凯孟、高文鑫、王婉璐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唯苦过,方知甜

——记物流之星刘凯孟、高文鑫、王婉璐

近日,由海峡两岸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山东英才学院承办的“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落下帷幕。我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刘凯孟、高文鑫、王婉璐组成的W.L.G-Dream Team在喜获省级特等奖的基础上再次获得了国家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我院特此授予以上三位同学管理学院二十八星之“物流之星”的荣誉称号。

W.L.G-Dream Team由物流151班的刘凯孟、高文鑫以及物流161班的王婉璐组成。低调、活泼、平易近人是我对三位成员的第一印象,脸上灿烂的笑容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也让采访过程尤为轻松。采访伊始,我好奇这个跨越级部的组合的由来,高文鑫解释说:“组队时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婉璐,和她成为队员。婉璐非常优秀,我感觉我们三个人很搭,组合的效果也是出乎意料。”生命中的一些遇见像是命中注定,猝不及防却又无力阻挡,在最美好的时光里有缘相遇相知相互扶持共同经历风和雨,在彼此的生命中发亮,从此,未来路上多了一位一起哭笑一起尽欢的好友。

比赛的过程中相对枯燥而又困难重重。尽管已经结束比赛,提起赛程中遇到的困难,三位成员仍深有感触。刘凯孟谈到,比赛中涉及的问题已经超出他们在校学习内容的范围,再加上队伍中还有一名16级的同学,了解的内容更加局限,境况可以说非常不利,这就要求他们自行学习更深层的知识;并且比赛时,能提供给他们的数据特别少,要求分析的特别多,这考验他们的认真程度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每个人几乎都是在咬着牙坚持。通往成功的路向来没有那么容易,面对众多实力强劲的对手,一路披荆斩棘,到最后斩获特等奖,他们经历的仅靠言语难以描述。光鲜亮丽背后的付出究竟有多少,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这份荣誉才显得更加难能可贵。

回想已经圆满画上句点的比赛之旅,刘凯孟说:“将近一个月的拼搏,我要感谢两位队友的陪伴,整个过程中大家相互激励,共同克服一个又一个的难关,还要感谢指导老师于利俊老师和物流142班的张梦伟学长,他们两位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取得的成功,离不开老师和学长的倾心付出。”一个月的时间,W.L.G-Dream Team收获的不仅仅是特等奖的荣誉、亲如家人的队友,更是自己专业知识的提升。高文鑫感慨道,在比赛收尾阶段,自己压力很大,再加上过程有一定的技术难度,自己一度想要放弃,可是每次静下心回想,自己坚持了这么多天,还有队友一路陪伴,就觉得放弃太可惜,于是硬逼着自己坚持到底。这次的比赛也让她对自己有了一定的自信,能够在大舞台更勇敢地表现自己。王婉璐同学更是收获满满:“比赛时老师会挑特别细的点,这就要求他们针对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因此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的临场发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采访临近结束,刘凯孟、高文鑫、王婉璐跟学弟学妹们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提到,要尽可能地让自己多接触这些赛事,多积累一些好的经验,每一次经历都是人生不可复制的成长机会。比赛中和队友的配合至关重要,不要害怕观点不同,爆发矛盾,有了矛盾就要及时解决,互相告知自己的想法,然后一起讨论选择最优方案。这个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要坚持,不要抱怨。抱怨犹如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于人不益,于己不利,于事无补。人生如同一场马拉松,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过程的坚持。纵使你有一万个理由放弃,也要找一个理由让自己坚持。一生那么长,总会有那么几天,风有点急,雨有点大,天有点黑,起初你也许会不知道如何让自己安然地走过这段路,可是,若你足够坚定,若你足够勇敢,最终,一切困苦不过是过眼云烟。终点处的你早已不是当初懵懂无知、畏惧挑战的自己,而是不惧风雨、独当一面的自己。

正是这种坚持不懈、奋勇拼搏、总是努力做到更好的W.L.G-Dream Team才成就了今天的“物流之星”。愿三人的梦想可以成真,愿三人在困苦过后可以收获甘甜,愿下一阶段的三人能再续辉煌。

编辑:新闻中心张梦娇

审核:新闻中心袁甜娇


上一条:文艺之星-高艺 下一条:厚积薄发 博观约取——记管理学院成功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的张文剑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