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1-20    点击:[]

进一步精准施策、加强考研指导,帮助2022届学生在寒假期间提前做好考研复试、调剂规划准备1月20午,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交流视频会。会议邀请到学院原毕业生辅导员张心怡担任主讲老师,毕业班辅导员王俞苹、2022300余名考研学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张冯冯主持


张心怡结合近年来学院各专业考研升学情况,从宏观角度解读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下考研复试调剂面临的新情况和新挑战。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等待考研成绩的到来。随后,她就考研复试准备、复试流程和复试内容三个方面入手进行讲解,强调了在复试中政审环节、笔试、中英文面试环节的回答技巧和面试礼仪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考研调剂方面,她针对调剂要求、形式、种类、渠道等给一一给同学们提供建议,介绍了如何选取、联系调剂学校,三个平行调剂志愿如何填写,如何把握住调剂的时效性等问题。


老师,成绩出来以后,我应该怎样和调剂学校建立联系?”;“老师,我担心自己不会很好地和调剂学校沟通,您有什么建议吗”?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表达困惑与问题,张心怡认真解答考研学子的疑问,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此次经验交流会,让考研学子对考研复试、调剂过程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识,缓解了心中的焦虑与不安也是学院“四航”工程中“远航”工程的重要一环,学院将持续开展考研学子帮扶工作,助力毕业生扬帆远航。

(撰稿:张冯冯,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中建中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招聘宣讲会 下一条:“激扬青春,冬奥有我”——管理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