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2-04    点击:[]

 

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数学建模,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 12月2日晚,管理工程学院于主教学楼B130举办了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数学建模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学院四获得数学建模一等奖的团队成员,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分享会上,周颖对数学建模竞赛进行简要介绍,她从竞赛内容、国赛成果、参赛收获以及人员分配问题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讲解。在分析建模竞赛论文评阅要求的基础上,她举实例从多角度重点讲解了论文的写作过程。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学习更多知识和技能,提升自身能力。

李诗结合现场听众对数学建模的了解程度,以竞赛团队中写作手的角度建议数学建模学习既要基于课堂,也要高于课堂,自发学习,选择性地听讲、收集资料和进行模拟训练。她还强调竞赛的过程中要注意合理安排时间,解一题写一题,调整好心态,切记最后的检查工作。

杨兴宇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发现自己擅长的领域,并勇于打破质疑。在谈到如何培养自己建模能力这一问题时,他讲道:要学会改进别人的方法,因为建模的方法并非很多,很多情况下我们都是在别人的方法下进行改进的。最后,他分享了自己整理的题型归类及其模型方法和做题步骤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优秀论文。

郑睿彦建议同学们提高对数学基础知识的重视程度,培养自己对数学的热爱,以更好的运用数学基础知识进行数学建模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他强调了写好摘要的重要性,通过分析具体论文讲解论文写作方面的细节和要点。此外,他还提出队员分工合作和团队协调磨合的重要性,团队精神对竞赛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本次数学建模经验分享讲座的举办,加深了学院学生对数学建模的认识,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管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数学建模比赛,精心组织,做好服务,学院学子近五年获得共国家一等奖19人,国家二等奖21人,获奖人数和获奖比例均名列学校各学院前列,继去年5人获得国家一等奖,今年又获得国家一等奖5人,国家二等奖5人,刷新了学院在此项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撰稿:王心语审核:陈永亮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希望小屋”爱心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