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1-06    点击:[]

11月1日,管理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C2-3大楼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永亮,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和学院72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陈永亮主持。

   

大会在雄伟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陈永亮致开幕词。他在回顾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精神系统总结我院第三次学代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选举产生我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常任代表;科学探索和规划今后一段时期我院学生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坚守责任使命,发扬民主精神,履行好代表职责,团结带领全院学生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代表苗泽林同学向大会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学院学生会积极配合校学生会工作开展,为校学生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学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描绘崭新的绚丽画卷。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在大会上讲话。他对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肯定我院学生会前期工作的同时,对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志存高远,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二要爱国荣校增长才干,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三要主动作为,勇当先锋,以踏实的作风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上,贾笑儒受第三届学生会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勇担重载,团结带领全院同学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在各分代表团会议中,参会代表们充分学习并讨论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于俊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贾笑儒作出的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三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按照议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庚、何思源、贾笑儒。

       

上午,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第一次会议在C1-2309召开。会议讨论并确认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当选名单、出席青岛理工大学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名单、青岛理工大学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会议推选贾笑儒为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会上,学院党总书记梁虹与新当选的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见面并进行集体谈话。她对我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以及新当选的三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同时也从九个方面对主席团成员提出要求与期望要从理论学习中明辨是非,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从伟大巨变中感悟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同学们应该时刻铭记的信念;要从艰苦奋斗中锤炼品格,脚踏实地、知行合一,锤炼出志向远大、朝气蓬勃、敢为人先的坚毅品格;要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和民族复兴大业结合起来,不忘党和国家培养之恩,牢记父母师长养育之情,真正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要将立德修身与睿智博学结合起来,人无德不立立德为先,修身为本,这是个人成长的基本逻辑;要将德才兼备与全面发展结合起来,唯有全面发展,才能思想更丰富、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要聚焦打造过硬队伍,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服务型团学组织建设,使团学组织成为广大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院全体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的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动员大会。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学院第三次学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规划未来一年学生会的发展方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新的挑战。编辑:刘佳颖审核:陈永亮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朋辈互助成长营第一期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