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精心策划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扎实工作——管理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19-09-11    点击:[]

秋风送爽九月时,又见理工新气象。管理工程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为了做好今年迎新工作,学院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迎新工作事宜,对新生接站、志愿者培训、场地布置、氛围营造、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服务水平、细化工作流程,充分展现了管理工程学院优秀的管理能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

精心策划,积极筹备

在新生到来之前,学院积极筹备迎新工作,建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分别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组成,制定了《管理工程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方案》和《管理工程学院迎新工作任务清单》等10个文件,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分工清晰,责任到人。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和迎新小组工作会议,力求在新生报到之前营造出温馨、暖心的氛围。学院通过组织新生班助会议、宿舍学姐学长会议、班助培训会议来培养好学院学生迎新队伍,管闻天下微信公众号、易班网络平台、管理学院团总支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迎新作品,从学校、学院介绍、报到流程、注意事项、安全提醒等方面帮助新同学尽早了解学校。

热情洋溢,静待尔来

97日学校迎新工作正式启动。志愿者们一早就将写有管理工程学院的迎新蓬搭好,将绚丽的气球,独具青春特色的展板与签名墙精心布置在迎新现场。学生志愿者身着红色上衣,不辞辛苦,穿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新生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指路引导、帮忙搬运行李、协助报到,帮助接站,有新生的地方就有红色身影穿梭期中,他们的热情帮助和周到服务为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带来了第一份温暖。

迎新现场各班分组明确,各类指示牌整齐温馨,新生与家长快速清楚地了解报到流程。学院志愿者积极承担引导的工作责任,学院老师和各班班助守候在报道处前,耐心细致地解答困惑,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名登记工作。今年学院在往年网上预约报到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最便捷、最人性化的服务。

全员参与,以心迎新

为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在迎新现场,校领导、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学院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副校长齐德义、沈文青和王伟及各职能部门领导亲临管理工程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副书记于利俊坚守岗位,与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全天参加迎新工作,在咨询台前与家长亲切交流,悉心讲解学院概况、管理机制、专业设置及未来前景,耐心回答新生与家长的各类问题,各位老师精神饱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迎新现场温情暖暖。

与国同庆,歌声传爱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举国同迎祖国华诞之际,学院在迎新现场组织了一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活动。上午九点,迎新现场人来人往,许多新生和家长正在办理报到手续,正是整个迎新当天人最多、最热闹的时候,随着雄浑激昂的音乐声响起,学院的同学们身着红色上衣踏着音乐进入现场,开始了活力四射的表演,高昂的歌声引来了新生和家长的驻足观看,指导迎新工作的学校领导也被吸引并加入到队伍当中,震撼人心的歌词和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为新生们上了大学里爱国主义的第一课。

独特创意,烙印初见

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在原有学院简介、专业介绍的传统展板基础上,学院创造性地加入了以“相遇青理”、“管闻天下(公众号)”、“新校区校内交通概览”的主题手绘展板,各类信息全面、创意独特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家长和新生驻足观看。除此之外,学院还设置了新生班主任教师风采及学院教学工作与成果介绍展板,让学生和家长更为了解班主任老师、学院的情况。此外,学院还组织了特色合影留念活动,以别具心裁的地图版签名墙和今年大热的国产动画人物为主题,伴以精心设计的暖心寄语,用相机定格这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天。

绿色通道,有爱相传

为全面解决新生入校问题,帮助未办理助学贷款的19级新生成功入学,学院充分发挥“有困难,找学校”的重大作用,在新生报到的“绿色通道”办理点,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暖心大礼包。校领导慰问了远道而来的同学和家长,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上价值300多元的“新生大礼包”,给予最温馨的关怀。“绿色通道”的设立为不少同学的求学之路解决了后顾之忧,以实际行动鼓励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弘扬了我校一心为学生的优良传统。


迎新工作的点点滴滴,汇聚着管院全体师生对学校与学院的真挚情感,饱含着我院对19级新生的关心爱护,为新生及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院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们倾尽其力,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迎新工作。为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98日开始,他们将陆续开展开学典礼、军事训练及入学教育等相关活动。希望2019级新生能够圆满完成自己大学的“第一堂课”,走好人生新道路的第一步。相信在接下来的四年里,2019级的新生们将会在管理工程学院这片热土上放飞青春的理想,谱写优美的人生乐章!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讲座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9级新生班助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