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管理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人:王云霞   时间:2020-11-20    点击:[]

1119日上午,管理工程学院于青岛理工大学嘉陵江校区C1-3311会议室举办第二十“筑梦领航”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利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于利俊主持。

会上,于利俊首先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布置,第一,于利俊强调要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辅导员每天都要深入学生宿舍,全面做好公寓日常检查工作,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设备,全面落实《青岛理工大学公寓管理方案》要求,加强教育引导,建设无烟公寓、无烟宿舍,保证学生安全严格执行“管理工程学院公寓管理十条禁令”,共同创建洁净、安全的宿舍环境;第二,持续加强学风建设,于利俊要求辅导员做好精准化学情分析,以优良学风班、先优宿舍评选为契机,全面加强班风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做好引导和帮助,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杜绝考试作弊;第三,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辅导员加强学生防控数据管理,务必保证信息数据及时真实准确。在疫情常态化阶段,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一日三检两报告”、宿舍消杀、通风、清洁、晚点名,严格请销假管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卫生校园环境。第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关注考研学生,加强指导帮扶。最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好学院“心理工作站”,发挥心理宣传员的积极作用。

其次,于利俊传达了学校11月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于利俊表示学院认真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工作,提升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的意识和能力,以问题为导向改进工作程序,提升内部竞争活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于利俊要求辅导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素质,积极申报项目课题、发表论文,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最后,于利俊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思想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会精神和自身工作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完成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责和使命。(撰稿:王云霞;审核:于利俊)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分团委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度先优宿舍答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