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青理工党发〔2016〕15号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已经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临沂校区要参照学校规定和当地党委有关规定制定校区相关制度,加强校区相关人员管理。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年7月16

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党员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因私出国(境)的管理,根据上级文件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

学校在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厅(局)级以上干部和涉及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以及其他重要岗位的有关人员因私出国(境)须纳入公安出入境部门登记备案范围,做到应备尽备。应登记备案的人员因职务、职级、岗位或其他信息发生变化的,所在部门须在两周内报告组织人事部门,由组织人事部门及时到公安出入境部门更新登记备案信息。

第二条 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管理。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由学校组织人事部门统一集中管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证件由组织部集中保管,其他有关岗位人员证件由人事处集中保管),严禁个人自行保管。组织人事部门负责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收缴,安排专人、专柜进行集中管理。

登记备案人员申领因私出国(境)证件后,暂不出国(境)的,须在7天内将证件交到学校组织人事部门;登记备案人员回国(入境)后7天内将出入(境)证件交回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并办理相关手续;新进入登记备案范围之内的有关人员之前持有出入(境)证件的,应在任职通知下发后7天内将证件交到学校组织人事部门集中保管。确因遗失等原因,不能按时交至的,应书面说明原因并出具公安出入境部门开具的证件遗失证明,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和单位党总支书记签章后报组织人事部门。

第三条 因私出国(境)审批。

(一)处级以上干部申请因私出国境,需符合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私事申请出国(境)审批管理暂行办法》(鲁组通字〔20035号)规定。其他有关岗位人员申请因私出国(境)须在寒暑假期间,出国(境)事由为探亲或旅游,探亲需对方出具邀请函等,旅游应随国内旅行团且自费。

(二)登记备案人员办理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应遵循以下程序:

1、由因私出国(境)人员提出书面申请,并如实填写《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和《严格遵守出国(境)纪律承诺书》,报所在部门和单位党总支进行初审。对因私出国(境)人员的审查,要全面了解其政治历史表现和现实表现,重点审查有无不宜因私出国(境)的情况。

2、初审通过后,所在部门和单位党总支书记在审批表上签字,由党总支出具相关请示报告,经纪委审查后,分别报人事处、组织部办理审批手续。

3、经以上部门审批通过后,依次报分管校领导和党委书记审批。

涉及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和其他重要岗位的有关人员,以及配偶已移居国(境)外和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有关人员,审批要从严把关。

(三)办理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应提供的文件材料及其内容:

1、本人因私出国(境)的申请。内容包括申请出国(境)事由、计划启程日期、在外停留时间、途经国家和地区、费用来源等。

2、本人填写的《严格遵守出国(境)纪律承诺书》。

3、所在单位党总支的请示。内容包括申请出国(境)事由是否属实、申请人的政治历史表现和现实表现、申请人的有关工作是否已妥善安排、是否自费、是否同意本人申请。

4、《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第四条 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后的管理。

因私出国(境)人员要严格遵守有关出国(境)管理规定和外事纪律。党员干部在国(境)外期间不得以党员身份参加公开活动,如有重要情况要及时向组织报告。

因私出国(境)人员在国(境)外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办理国(境)外长期居留证、永久居民身份证。

第五条 非党员干部出国(境)管理参照本规定执行。

第六条 处级干部和有关岗位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本规定,如有违反,要给予有关人员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还要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第七条 本规定由党委组织部和人事处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规定从印发之日起执行,原有规定中凡与本规定不符的,以本规定为准。

 

附件1.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审批表

 


申请人姓名

 

部门、职务

 

目的地国家或地区

 

停留起止时间

出入境证件名称

 

出入境证件编号

 

出国(境)事由

 

签名:                                                

所在部门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所在党总支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纪委

审查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人事处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组织部

审批意见

 

 负责人签名:                年    月    日 

分管校领导

审批意见

   

校领导签名:                年    月   日

党委书记审批

 

出入境证件

领取记录

   

     领取人:                         年    月   日

出入境证件

交还记录

   

                               签收人:                     年   月   日

 



2.严格遵守出国(境)纪律承诺书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有无政治历史问题,结论如何

 

奖惩情况

 

国内外主要社会关系的姓名、职业、单位及政治表现情况

 

本人承诺

本人对上述信息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愿对所填报内容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并承诺:出国(境)期间,本人将严格遵守出国(境)人员一切纪律和约束,自觉维护国家声誉和尊严,绝不参加任何非法活动,绝不中途改变任何行程,保证按期回国,并在回国7日将因私出国(境)护照交学校组织人事部门保管。

承诺人签名:                   

承诺时间:                     

 

   

中共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7月20日印发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职工外出报备和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实施细则 下一条:关于印发《青岛理工大学 校内教师申诉办法(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