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点击:[]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11月17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14教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教授主讲。学院学生工作干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

王菁华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主要内容,并从会议的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建议起草情况、突出特点、逻辑主线、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结合伟大的抗疫斗争中丰富鲜活的案例,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认识和感悟。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举世瞩目意义重大。结合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走路带风”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升华人生价值。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梁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推心置腹而又语重心长,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也带给我们许多的启迪和思考。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我们青年师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撰稿人:仝莉莉,审核人:梁虹)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到管理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专项督查暨意识形态校内巡察工作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