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时政学习 >> 正文
时政学习

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7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5日,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嘉陵江路校区C1-2楼616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于利俊、申建红、董德坤、田东参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董建莉,学校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申清和到会督导。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梁虹主持。

会上,梁虹代表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查摆了政治建设、担当作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政治纪律等方面查找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领导班子检视剖析的基础上,梁虹带头,于利俊、申建红、董德坤、田东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个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按照要求检视剖析,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采取“一人谈,众人帮,逐人进行”的办法,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并对群众意见和班子成员的批评作出了实事求是的回应。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形成“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管理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后,王伟对学院领导班子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及校党委决议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一岗双责”,发挥好党建龙头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谋划学院内涵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目标及学院制定的“十四五”规划,查找短板弱项,强化学科专业特色,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师生集体智慧,形成学院发展合力。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立行立改,切实在上述五个方面的整改工作中取得成效。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当好指挥员战斗员,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最后,梁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党总支要抓紧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梁虹强调指出,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聚焦内涵建设,补短板强弱项,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仝莉莉;审稿:梁虹)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