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公共信用信息具体条目及数据共享关键问题研究”课题推进会我校设分会场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2-09-02    点击:[]

8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召开“公共信用信息具体条目及数据共享关键问题研究”课题推进线上。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支撑单位,我校设置分会场。会议由住建部办公厅政务公开处(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牛大刚主持,住建部科技中心副主任陈伟、信息与培训处处长曹吉昌、山东建筑大学校长于德湖教授、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金祖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胡昊教授等领导、专家做了会议发言。


本课题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住建部推进建立住建领域信用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举措,本课题研究将为建筑市场、房地产、公积金、住房保障、城管等领域信用监管划定边界、设立指标,为全国住建领域公共信用共享平台建设制定数据规范。27家参与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专家来自山东、江苏、浙江、安徽、新疆、甘肃等省住建厅,北京、上海、南京住建委,青岛、济宁等市住建局,中建、中铁、中铁建、中电建、建研院、建科院、保利、中行、中再保等央企,以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院校。我校城乡建设信用和风险管理研究(CCRM)中心团队参与了课题的核心组织工作,并承担了后续住建领域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标准和系统技术标准两项住建部主编行业标准的起草工作。


会议上,住建部领导介绍了课题相关背景,对课题组提出了工作要求。各单位专家对课题推进思路、关键问题做了研讨交流。金祖权副校长感谢住建部对青岛理工大学的信任,强调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我校CCRM研究中心就是在此背景下,依托我校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信息管理与大数据分析等优势学科方向,成立的国内首个以住建领域为主要服务方向的信用管理研究团队青岛理工大学和CCRM研究中心将持续大力支持住建部、各级住建部门、企业的工作。

人文社科处处长郭印、管理工程学院院长荀志远书记李洪民及CCRM研究中心骨干教师、研究生出席了会议(撰稿:王骏、李晓冬、周凯;审核:李洪民


下一条:管理优化科研团队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