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举办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李佳妮   时间:2021-05-26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工作发展情况,准确把握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的适应度,更好地指导2021版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523日上午,在管理工程学院616会议室,工业工程专业邀请了2004-2014级的20名在青校友代表返校举行座谈会。会议由工业工程教研室副主任万鹏副教授主持。


万鹏副主任首先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工业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从人才培养的知识、能力和专业素养等方面对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个人的建议和意见。来自青岛臻智科技有限公司的谭雷、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的王一凡、海信日立空调的肖世云、海尔电器的李鑫、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的宋乃绪、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的张彤等校友一致认为工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基础扎实,有力地支撑了个人的职业发展。校友们提出,随着中小企业的快速发展,精益生产方面的人才极受欢迎,可以增加在精益生产、精益六西格玛等方面的训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的兴起,对软件编程和数字化能力的要求逐渐提高,也应该适当增加有关课程。另外,考虑到各企业的现实生产环境,短期实践效果不明显,建议在实践环节增加时长。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畅所欲言,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

本次校友座谈会的举行为工业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座谈会后,校友们饶有兴致的参观了管理工程学院的办公楼和工业工程与物流实验室,游览了新校区优美的校园。校友们有感于学校的快速高质量发展,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积极为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做出贡献。(撰稿:万鹏审核:申建红


上一条:管理优化科研团队召开2021年年终总结会议 下一条:基础设施公募REITs助推资管新时代——管理工程学院北斗论坛2021年第1期(总第6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