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科建设

管理工程学院承担新时期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知识和能力需求调研工作

发布人:马小童   时间:2018-11-05    点击:[]

近期,管理工程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部分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等单位投标,中国建设造价管理协会招标的“新时期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知识和能力需求调研”落户我校。

目前,中国经济由过去10%左右的高速增长转变为7%左右的中速增长,中国经济进入了新常态,需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工程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要适应“国际化、信息化、法制化、市场化”的工程造价改革方向及发展趋势。2016年起PPP项目爆发式增长,EPC模式应用越来越广泛,工程项目信息模型(BIM)方兴未艾,工程全过程咨询的大力推广,这些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知识和能力提出了更新和更高要求,需要进行相关研究。

本研究成果将在未来一段时期,为开设工程造价专业的高校专业人才培养提供借鉴,为工程造价专业人才能力提升提供指导,为新时期我国工程造价专业人才教育提供帮助,对加强工程投资管控,提高资金的使用效果,提升项目的价值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校获批成为工程管理硕士(MEM)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单位 下一条: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