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导师风采

硕士生导师--赵金先教授

发布人:   时间:2018-06-26    点击:[]

  

赵金先,男,1964年10月生,现任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就读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获学士、硕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现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经济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工程管理分会理事、中国(双法)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
教学情况:
先后承担过《高级管理学》、《工程风险管理》、《工程建设安全管理》、《项目管理案例》、《管理学原理》、《土木工程概论》、《管理学概论》等研究生、本科生课程的教学任务。
主要成果:
先后参加了国家“八五”、“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参加的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国家冶金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宝钢技术创新奖一等奖一项;中国冶金矿业协会冶金矿山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主持完成了青岛市 “十二五”住房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已经颁布实施;主编《管理学原理》教材、副主编《土木工程概论》各一部;公开发表科研、教研论文40余篇;现主持的主要在研项目:省住建厅项目:房屋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的应用研究、鞍钢矿业项目:齐大山铁矿二期扩建稳产过渡采剥协同优化及关键技术研究、山东省名校建设立项项目两项:基于BIM的工程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教学内容改革研究与实践、《管理学原理》特色教材。
主要研究方向: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建设风险与安全管理、矿业工程管理

上一条:硕士生导师--郭海滨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