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是青岛理工大学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设BIM综合实验室、工业工程与物流实 验室、土地资源管理实验室、信息管理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等5个功能实验室,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现有实验设备、仪器615台套,实验设备总值650万元,试验场地面积1200㎡,承担管理学院7个本科专业及研究生的实践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的指导思想是以人为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适应学科发展需要,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训练学生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培养素质全面的应用型人才。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现有专兼职教学管理人员21名(其中高级职称9人,中级职称12人),实验教学经验丰富,对实验教学项目研究较为深入,能够完成实践性教学工作。
   以实验中心为依托,各功能实验室开设工程管理(包括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业工程、土地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工程造价等专业的教学科研实验项目,可以满足管理学院学生实践教学及科研需求。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面向管理学院及校内其他专业学生开放所有实验项目,以满足全校学生的实验需求,作为校级综合性实验中心,为管理学院及全校各专业的学科发展和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发挥着重要作用。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近年来的主要成果:在本学科领域共发表论文356篇,其中被3大检索收录157篇:出版专著4部;获省部级奖4项、其他科研奖8项。承担各级科研项目121项,科研经费合计787.66万元,年平均15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