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理工程学院召开第十四届群星璀璨之“管院二十八星”颁奖典礼

发布人:王俞苹   时间:2024-04-12    点击:[]

为树立先进典型,聚焦朋辈引领,发挥榜样力量,4月10日,管理工程学院于C2-1-211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群星璀璨之“管院二十八星”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帅,副院长万鹏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典礼,2023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典礼由学院团委书记宋晓峰主持。

“管院二十八星”评选已持续14年“树典型、表先进、求和谐、促发展”为目标,在浩瀚灿烂的星空中寻觅璀璨的明星,从最平凡、最普通的学生中,发掘那些积极进取、求实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的高度重视,学院深入挖掘,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子参与到本次评选活动当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申报人数达150余人次。经本人申报、学院评选,最终确定28名优秀学生获得第十四届群星璀璨之“管院二十八星”荣誉称号。表彰大会在万鹏宣读获奖名单中拉开帷幕,在获奖“二十八星”优秀事迹宣读的朗朗诵读中,在场师生被“院会之星”高浩瑜等28名管理学子的优秀事迹深深打动。自强之星、宿舍之星、文艺之星、服务之星、社团之星、宣传之星、专业之星……一颗颗璀璨的新星冉冉升起,二十八名获奖者的出彩人生各有精彩。

“服务之星”张浩冉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成长感悟与收获,“还记得大一初加入学工办及学生会时,看到优秀学长学姐素测表上满满的荣誉称号与获奖经历,这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我来说,真就如同一颗璀璨的明星一般在指引我前进,同时也让我明白了榜样的力量。”她呼吁,二十八星们应重视发挥榜样的力量,以更高标准要求规范自己,奔向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发光发热,成为更加耀眼的星。

李洪民总结讲话,他对获得奖项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展现出的优秀品质和努力奋斗的精神感到欣慰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找到人生航向,自觉把人生追求同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用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以理性的光芒照亮青春的道路;第二,勤学修德,培养高尚品德,希望同学们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第三,敢为人先,增强综合素质,锻造坚强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精神,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努力去克服学习过程中的“不容易”,挑战成长道路上的“不可能”,使心灵更丰盈、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

此次颁奖典礼,树立了先进典型,发挥了朋辈激励作用,坚定了学生们对榜样的追求,推动学院学子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不断进步。学院将以“管院二十八星”评选为契机,以奖促学,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更好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成就学生更加出彩的人生。

(撰稿:王俞苹;审核:王中帅)

上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师生同上国旗下的思政课 让国家安全意识入脑更入心 下一条:管理工程学院召开2023级学风建设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