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管理学院喜获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特等奖

发布人:   时间:2018-06-26    点击:[]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现场答辩与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管理学院由工程管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组建的三支参赛队伍分获国家特等奖、国家二等奖、国家三等奖,指导教师王志强和胡龙伟被评为金牌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是全国各大高校优秀毕业生组队参与并针对BIM全过程具体应用实施的评选赛,由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施工管理分会BIM应用专业委员会、北京华筑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赛项分为A(基于BIM的三维建模及模拟动画)、B(基于BIM的招投标阶段相关文件编制)、C(基于BIM的技术标编制)、D(基于BIM施工过程管理)四个模块,评选方式分为线上评选和线下现场答辩评选。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50所院校。通过100多位院校及企业专家对参赛的750支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综合评分,本届比赛共计评出一等奖53项,二等奖211项,三等奖261项;其中一等奖53个团队需经过现场答辩,最终角逐13个特等奖团队。
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依托工程管理、工程造价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从师资、资金、技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持。从20161月份全国大赛开赛以来,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付出了巨大努力。在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学生的热情参与、团队成员团结协作和精心准备下,我院工程管理专业“恒韧”团队(指导教师王志强、胡龙伟)在提交的作品和现场答辩环节获得了评委组的高度认可,荣获团队特等奖,并获得广联达BIM5D软件应用技能认证证书;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专业“飞--队”(指导教师姜吉坤、曹卫群)、工程造价专业参赛队伍(指导教师李松青)分获C模块二等奖、B模块三等奖。
近年来,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坚持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采取措施,搭建平台,有效推动了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此次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不仅显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励我校师生投入到科技创新中,力争再获佳绩。(管理学院)












上一条:2016年国庆节放假期间的教学安排通知 下一条:2016年中建协全国高校BIM大赛山东省师资赛前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