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一、专业概况

青岛理工大学于1993年设立房地产经营管理专科专业,于2002年设立的土地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现在的房地产开发与管理本科专业是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置换而来并于2018年开始招生。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项目管理领域、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实验中心,能够较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并与多家房地产企业及咨询公司建立了固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

二、培养目标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中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的一个专业,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与房地产开发与管理相关的建筑与土木工程技术、经济、管理和法律基础知识及其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技能,具备较强的专业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健康的个性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够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进行决策和从事全过程管理与相关专业管理的知识复合型应用创新人才。

三、师资力量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0名, 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教师中8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是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等资格证书;该教师队伍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四、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包括:计算机辅助绘图与识图、工程测量C、工程材料学、土木施工技术、房屋建筑学Ⅰ、房地产经济学、建设与房地产法规、房地产金融、房地产评估、房地产投资分析、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市场研究与分析、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产品设计与研发、商业地产运营与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应用统计学、GIS与城市大数据、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居住区规划、工程安全与环境保护

五、专业特色

基于学院的整体学科背景,本专业是培养以房地产市场研究、战略投资与拓展、资产运营管理、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估价、房地产投资与融资、不动产信息管理、不动产登记等为核心的专业知识,毕业生主要面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评估咨询公司、房屋管理局、不动产登记与交易中心、房地产投资公司、物业运营管理公司,以及相应的教学、研究、公共管理等机构。

六、学术科研

本专业教师共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EICSSCIISTP检索的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及著作7部,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5项。

七、创新创业及竞赛获奖

2019年房地产专业教师组织指导的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参加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1 2019年学生参加“易居杯”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

八、实践实训情况

1)实践保障-校企合作:为了保障我院房地产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我校与易居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联盟战略,为学生在假期或实习期间提供了到全国各大房地产企业提供实习的机会。

2  我校与易居企业集团签订中国房地产校企合作联盟G50成员单位

2)与往届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学院组织了房地产行业校友交流会,邀请了位于青岛的万科、绿地、海信、和达集团等房地产公司的从事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投资拓展、房地产项目前期和房地产评估等岗位的往届毕业生交流,为房地产专业的学生指导就业领域和发展方向

3 2019年房地产教研室邀请往届毕业生回校交流活动

十、专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 平,联系方式:13573284750

朱雪欣,联系方式:13665325535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 下一条:工程管理(国际工程项目管理方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