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发布人:陈刚   时间:2018-06-22    点击:[]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前身是1993年设立的房地产经营管理专科专业,2003年招收本科生,现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项目管理领域、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有管理科学与工程校级实验中心,能够较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多家房地产企业及咨询公司建立固定的实践教学基地和就业基地本专业现有8名专职教师, 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6人;教师中具有注册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资格等4人;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的学术水平;近三年,本专业教师共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领域发表各类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被EI、SCI、ISTP检索的20余篇,出版教材及著作6部,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5项。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中公共管理类的一个专业,在教学内容上侧重于培养职业土地规划师、房地产评估师;在就业方向上面向国土、测绘、规划、房地产等相关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及企事业单位;在职业观念上强调既懂技术,又懂经济、管理和法律,并具有一定实践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的应用型人才,近三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5%。

基于学院的整体学科背景,本专业发展了以房地产项目策划、房地产开发经营、城市土地利用与规划、不动产测量为特色的专业培养目标体系。主要专业课程有土地资源学、土地管理学、土地法学土地信息系统、GPS与控制测量、不动地产经济学、不动产估价理论与实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工业工程专业 下一条:物流管理专业